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宫梅玲应邀来校作阅读疗法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5

    5月21日下午,济宁医学院第六届读书月暨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讲座在太白湖校区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宫梅玲应邀作主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任淑敏主持。

    宫梅玲作了题为《阅读疗法与大学生心理问题对症书方》的报告,以调查发现阅读是医学生排解心理困扰的重要方法为开篇,介绍了阅读疗法的由来及中外研究进展,通过大量古今中外的案例说明阅读能够疗愈人的精神疾病及慢性病,进而提出阅读疗法是心理自助的好方法。创新使用中医方剂方法,针对大学生普遍面临的新环境应变及学业规划、恋爱苦恼、交际问题、抑郁障碍四种主要心理问题,分别开出配伍书方,重点推荐卡瑞尔消除忧虑的万灵公式对抗抑郁症的负性思维,指导学生通过阅读“疏郁安神、移情易性”,循序渐进地解决心理问题。

    学生工作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人员,各院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