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心理咨询中心蒲明慧应邀来我校日照校区做绘画疗法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8

    522日,济宁医学院第六届读书月暨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讲座在日照校区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特邀日照市心理咨询中心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蒲明慧医生到日照校区做了一场生动的绘画心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创业就业指导科科长陈长峰主持。


    本场讲座的题目是《“画中有话”绘画疗法“心”体验》,蒲明慧医生详细讲解了艺术治疗的历史发展阶段,展示当代艺术治疗实践的理论和应用;将人类发展、艺术和创造性发展、精神病理学等应用到来访者的评估和治疗当中的过程进行讲解;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体会绘画心理的神奇魅力,从画面的整体、绘画的过程、绘画的内容的分析,到画人测验的分析,将理论融合于案例,内容十分生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让学生们大为受益,现场互动、演练使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更深入地了解自己。


    蒲明慧医生讲到,在绘画治疗中,对来访者来说,表达是疗愈,共鸣是疗愈,用画画来满足需求是疗愈,释怀也是疗愈。绘画,不是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的专利,而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使用、了解、干预、发泄的方式。

    讲座结束后,蒲明慧医生耐心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满满。

    学生工作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人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