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你我初识,凝心聚力”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0

    10月22日晚,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举办2019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以“你我初识,凝心聚力”为主题,80名新生心理委员参加活动。同学们通过“滚雪球”的自我介绍方式,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拉近了距离,开展“突出重围”“大风吹”“反口令”“镜中人”“解手链”等心理游戏。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并表示,在团体辅导中不仅可以交流信息,探索自己,也可以相互模仿,彼此学习适应社会的态度和技巧,在互动学习过程中不断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认识别人,接纳别人。

    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强景作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以心理游戏为载体,旨在帮助大一新生熟悉新环境,结交新朋友,融入新集体,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本学期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