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2

1

2019级同学: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 号)精神和《山东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要求,全面了解2019级新生的心理状况,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近期将对全校2019级新生进行心理普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普查目的

1.运用心理测量和心理统计的方法,对我校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一次调查和研究,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指导。

2.建立2019级新生电子心理档案,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提供科学依据。

1

总体要求

1.本次测试绝对保密,测试结果仅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掌握,以便在需要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

2.本次测试选用的量表具有良好的信度、效度,能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请认真、如实地做答。

1

普查对象

2019级本科、专科、专升本学生

1

普查方式

本次普查采用专业软件进行网络在线测试,选取SCL-90和16PF两种标准心理测量问卷。

1

普查程序

本次测评采用网络施测,请同学按照步骤进入相应页面。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系统界面 

登录方式为“学生”,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学号                                                                   

输入后点击登录即可,无需自己注册(转专业至2019级的同学无需再测评)

登录成功后,为保护个人隐私,请点击“个人信息中心”进行登录信息修改和个人资料修改

修改成功后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个人资料完善后请点击“心理测评中心”,出现“心理普  查”选项


点击后出现“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16PF)”两个测试问卷


选中“症状自评量表(SCL-90)”,阅读指导语之后,点击开始进行测试。此测试共90题。

做完最后一道题后,显示“这已经是最后一道题目了,您想现在就保存结果并结束测试吗?”,点击确定后返回首页,准备开始“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16PF)”测试。

选中“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16PF)”,依照第一项测试步骤,开始进行此项测试。

两项普查问卷完成后,有兴趣的同学可点击“心理自测”,完成“性格与职业类型测试”、“大学生人格问卷”、“大学生人际关系量表”、“心理适应性量表”。

问卷完成后可点击“我的测评记录”查看自己的测试结果,查看完后,退出系统

1

注意事项

1.心理普查需用时间大约为90分钟,请同学们集中时间完成心理普查的两个量表,心理自测量表也可另选时间完成。

2.各位同学请于11月14日至11月25日自行选择时间进入系统进行测评。

3.如果在测试时掉线,请重新登陆。

4.如有问题,请联系心理中心(联系电话:0537-3616068,办公地点:太白湖校区教学楼J417)。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