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 陪伴成长—我校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6

为落实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事件预防、干预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1113日,学生工作处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崔玉玲老师、王茜老师分别在日照校区和济宁校区作题为《怎样做好一名心理委员》主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大一年级常见的心理困惑、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心理委员的自我关照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介绍等内容,结合案例展示、情景模拟等方法,帮助心理委员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技巧和方法,不断增强自助和助人的能力,为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建设打下了理论基础。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力量,在朋辈心理援助和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此次培训有效落实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机制体制,对减少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向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守护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共创和谐健康校园。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