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隶属于学生工作处,于2005年正式成立。是以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功能的专业服务机构。中心以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为主、预防为辅、咨询为补充,以营造大学生心灵的温馨家园为目标,积极探讨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中心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均设有咨询室。其中,太白湖校区有预约接待室1间、咨询室2间、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室1间;日照校区有预约接待室1间,心理咨询室1间,个体沙盘咨询室1间。同时配有“心理测评系统”、“反馈型智能减压放松系统”、“VR心理应激监测评估训练系统”、“个体沙盘室”等,能够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提供多维度的专业服务。

此外,中心还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测评、建档和跟踪服务;依托精神卫生学院教学团队在大一新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心理学相关的选修课程;组织各种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培训、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等系列活动。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