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34

3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开展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校在“三区一园”集中组织收看。本次培训主要包括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和伦理、学生心理危机的快速反应三个专题。

新冠疫情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快速部署、统筹规划,健全并完善了“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预警网络。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学校”“院系”两个层面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应对与处置能力。下一步,学校将面向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朋辈心理护航员开展主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和选聘的校内专职心理咨询师,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王茜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