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联合精神卫生学院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41

为提高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水平,3月31日,学生工作处联合精神卫生学院面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精神卫生学院院长刘传新教授作题为《愿你拥有一双慧眼——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评估与危机识别》的专题报告。

刘传新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定义、界定标准、类型和表现,从生理、心理、行为三个层面介绍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自我评估方法与鉴别标准,分享了不同心理问题对应的心理调适方法,详细讲解了鉴别心理危机高危人群的可观察症状以及心理危机的干预流程与干预方法。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与刘传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全校90余名辅导员、班主任参与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王茜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