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11月29日至12月8日,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共92人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我校学员全部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培训以“携手同心,护航有你”为主题,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内容涵盖“高校心理危机的预防”“高校危机工作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大学生常见家庭冲突与危机干预”等11个专题课程。

      通过培训分享了富有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的心理疏导和咨询干预方法,增强了识别和处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为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提供了指引,提高了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