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0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健康心态,营造良好校园氛围,5月21日和23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分别邀请精神卫生学院教师董曼、崔玉玲作题为《认识焦虑症和抑郁症》《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报告。

董曼作为精神科医师,讲解了焦虑症和抑郁症的临床表现,她引用大量临床案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内在心理感受和外在行为表现,使学生们能够清晰地理解与鉴别正常抑郁、抑郁状态与抑郁症的区别。

崔玉玲通过生动的视频和趣味游戏,结合自己丰富的授课经验,以如何进行压力管理为主题,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她介绍了多种解压方式,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正视情绪和控制情绪,使学生们做到自我调节、自我升华,实现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是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项目之一。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作为学校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2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多彩校园,健康心态,蓬勃人生”,通过团体心理辅导、脱口秀大赛、主题绘画设计大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心理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用健康心态成就蓬勃人生。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