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 共同成长”-------生物科学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

918日下午,生物科学学院举办了“从心开始共同成长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希望以此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加强团队凝聚力,为班级建设以及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主持人宣布活动规则,通过“一反常态”游戏进行热身后,活动正式开始。

1共同分担

“共同分担”活动中,每组同学从两人开始,背靠背坐在地上,手臂环扣一起用力,然后相互依靠站立起来。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依靠,团结协作,在一次次尝试和相互帮助中走向成功。




2纸杯传水

“纸杯传水”项目中,由每组第一名人员倒水至衔至的纸杯内,一个个传递至下一个人的纸杯内,最后一人纸杯内的水倒入一个水桶内,全程不可用手协助比赛,最终根据水杯中的水量来进行评分。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细心与耐心,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配合能力。



3正话反说

正话反说环节妙趣横生,同学们严阵以待的严肃表情常常被荒诞的反语逗得捧腹大笑,同学们思维敏捷,现场气氛活跃,在轻松的氛围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想象力,锻炼了逆向思维的能力。



4一起抱团

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喊数抱团活动开始了,同学们成一路纵队按照圆形路线慢跑,在跑动过程中,主持人随机喊出一个数字,同学们按照数字的大小迅速抱在一起,那些抱多的、抱少的,或者没有人抱的都被淘汰。整个活动紧张热烈,增强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和分析判断与反应能力。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加深了解的平台,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尽情享受活动带来的轻松与快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大家一起进行合影留念,活动圆满完成!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