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111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辅导员谈心谈话与沟通技巧》和《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两个专题。专题一由南京师范大学周红老师讲授,周老师首先明确了师生沟通的痛点和难点,再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辅以生动的案例,传授了许多辅导员谈心谈话时的沟通技巧;专题二由北京交通大学张驰老师分享,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和实验案例,教导辅导员们如何将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发展观授予同学们,如何培养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着力于建设一支以专职人员为骨干、兼职人员为补充、社会力量为辅助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并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此次培训对推进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