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大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现阶段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诉求,分类分阶段做好关怀帮扶,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切实加强对思政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关心关怀,经研究,决定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525日至530

二、培训内容

培训时间

培训主题

主讲人

单位及职务

525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如何拥有弹性的心态

李焰

清华大学教授

526

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关照

马向真

东南大学教授

527

心理防疫巧作为

李正云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528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心理保健

刘海娟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

529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关心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策略

马喜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530

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与幸福人生

章劲元

华中科技大学

  

三、培训对象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四、收看方式

1.电脑端: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频道https://dxs.moe.gov.cn/zx/fdy/

  





2.移动端:扫描“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培训”栏目。


  

五、注意事项

(一)请各二级学院将通知精神传达全部参训人员,并将参训人员名单于52518:00前报学生处王茜。

(二)本次培训课程共六讲,于2022525日至530日每14:00发布新的培训课程;课程可回看学习,将于6524:00结束回看。

(三)培训平台将记录学员学习情况,完成课程学习后,学员可在培训系统中提交学习体会。优秀学习体会将推荐到“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在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刊载。参训人员心得体会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后于6612:00前报学生处王茜。

  

联系人:王茜,19558667800,667880

  

  

附件: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报名流程

  

  

学生工作处

2022525


济宁医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